科大宣布为2022联招申请学生推出弹性收生安排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将为2022年经联招申请入学的学生提供更具弹性的收生安排。此举是大学协助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学生的最新措施。

为进一步缓解疫情对同学学业、情绪压力及社交生活的影响,科大今日宣布将以更广的涵盖面向香港中学文凭试整体表现良好,但于其中一个核心科目表现较大学最低入学要求3-3-2-2(英文-中文-数学-通识)略逊一级的考生提供特别入学考虑。

根据科大的入学计数方程式和全新分数换算方法计算,倘申请人的文凭试分数高于其所申请的科大课程于2021年的联招入学分数中位数,并亦将相关选科置于联招甲组之中,他们在最新弹性收生安排下,仍会获大学考虑。

创新科技是中央及香港政府共同推动的重点发展领域。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处长刘梦琳教授表示:「科大一直是创新思维教学和跨学科教育的先驱,我们认为这是培养未来社会人才的关键。大学希望透过这个新收生安排,为那些有意在港升学,惟在这个困难时期考试表现失手但富才华的学生提供更多机会。」 

2022年入学的香港中学文凭试分数换算方法和预期收生分数参考

除弹性收生安排之外,科大亦推出一套全新的收生计分方法,为表现出色的考生加分。根据最新的换算方法,申请人如于文凭试甲类核心或选修科目,或数学延伸部份单元一或单元二中获得5、5*或5**,其科大入学分数将分别换算成5.5、7和8.5分。科大亦发放了以新旧换算方法为基础的2021联招收生分数,供学生参考。

为方便联招申请人在选科时作出最明智的选择,科大现推出各科2022预期收生分数以供参考。有了这个参考指标,申请人可利用科大提供的联招分数计算器,更简单准确地评估自己的考试成绩是否符合有意报读的科大课程所需要求。达到要求而又把该科大课程放于联招甲组内的申请人,可被视为有竞争力于2022年获该课程取录。

为文凭试考生提供入学奖学金

为嘉许同学的学业成就,科大将颁发入学奖学金予于文凭试甲类核心或选修科目,或数学延伸部份单元一或单元二中夺得5*或5**的学生。奖学金金额由单次性港币5,000元至可续领的每年港币97,100 (包括全额学费及港币55,000元生活津贴)不等。2021年获颁文凭试奖学金的新生人数,较2020年上升25%。更多有关科大所颁发的各类奖学金详情请参阅科大联招入学网页

科大将于7月14日晚上7至8时举办网上联招策略讲座,届时招生主任将进一步介绍上述安排,请按登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