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会主席

HKUST Council Chairman

30年前诞生的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如今已茁壮成长、风华正茂,我们亲睹其卓尔不凡的表现与成就,倍感自豪。科大一直精益求精,成功以年轻大学的身分跻身世界前列。对科大成员、大学支持者、夥伴及各界友好来说,不论是新知旧雨,在30周年校庆这个重要时刻一同衷心携手庆祝,同时亦继往开来,为建设一个更美好、更璀璨的明天而努力。

科大的骄人成就,实有赖於大学顾问委员会、校董会、教务委员会、管理层、教职员、学生、校友、大学支持者、夥伴及各界友好多年来同心协力,让科大在短短30年内跃升为一所蜚声国际、备受推崇的大学。他们高瞻远瞩,竭尽所能支持大学发展,塑造了今天出色的科大,居功至伟。我们特别感谢一众国际菁英学者远道而来加入科大这个大家庭,让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立足世界舞臺,发光发亮。30年来,科大凭藉划时代的创新发明而扬名四海,作为教研与知识转移的重地,发挥的巨大社会及经济影响力更是难以计量。

古语有云:三十而立。积累了30年创新经验的科大具备优越的条件与丰富的知识,将以更多研究突破与创意新猷贡献世界。科大在进入历史新一章的同时,将投入更多人力物力,以崭新教育、科研及知识转移策略,解决目前及未来将会出现的全球问题。我们深信科大能够承先启後,充分发挥自身潜能,造福世界。

当科大迈向第四个十年之际,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港科大(广州))将於明年开幕,其创新、独一无二的「港科大一体、双校互补」框架将为大学在香港内外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意义深远。

随著港科大(广州)的建立,逸夫演艺中心落成启用也是科大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为科大30周年校庆增添色彩。这座外型美轮美奂、设备先进的新地标有助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也是培育创意人才、让大学活出精彩生活的理想场地。面向未来,演艺中心将成为汇聚大学及社区各界人士的文艺中心,成为荟萃东西文化及亚洲创意之都的一分子。

在此感谢科大同仁、大学支持者、夥伴和友好一直扶持校董会和管理层,与我们一起引领科大的发展及成长,加强港科大推动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实力。最後,我向校监、行政部门,以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致意,感谢你们对科大始终如一的支持。

请让我们一起庆祝科大30生辰,并展望更美好的明天!

 

校董会主席

廖长城,GBS, SBS, SC, 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