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与全球管理教育联盟合作 首度于亚洲举办人力资源交流会议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商学院)与全球管理教育联盟CEMS1合作,首度于亚洲合办企业交流会议,邀请全球顶尖企业的人力资源代表,于客观中立的平台探讨招聘及挽留人才策略,促进业界交流。

为期两天的会议于2015年6月15及16日在香港举行,让参与机构比较及评估不同吸引和挽留刚毕业人才的方案。出席会议的机构包括ABB、Aon Hewitt (怡安翰威特) 、EF Education First、Hilti (喜利得) 、 LinkedIn、Maersk Line、The Ritz-Carlton (丽思卡尔顿酒店)、United Overseas Bank (大华银行)等跨国企业。

CEMS联盟秘书长Nicole de Fontaines女士表示:「CEMS首次移师亚太区举办企业交流会议,彰显亚太地区在全球的重要性与日俱增。CEMS旨为各地商业教育订定国际标准,而目前亚洲对有关标准的需求越趋殷切。」

她续称:「CEMS的会议希望透过参与企业的坦诚对话和分享,让与会代表可互相参考、检讨和改善人力资源政策。CEMS联盟首次在香港举办有关会议,希望能配合区内未来急速的发展步伐。」

CEMS联盟在全球拥有超过70间企业合作伙伴,当中包括Facebook、冯氏集团、Google、L’Oreal、LVMH、McKinsey及大华银行。CEMS联盟担当连系企业及商学院的重要角色,获邀加入CEMS的29所成员学院均为区内顶尖学府,例如欧洲著名的伦敦政经学院及巴黎HEC商学院,而科大是CEMS联盟在香港唯一的成员学院,以及亚太区第四所成员学院。

CEMS联盟与成员学院合办为其一年的国际管理硕士课程,修读学生一般分别于两间CEMS成员学院各完成一个学期课程,完成课程后可获颁发双重学历。

本年全球修读CEMS 课程的人数达1,200人,学生来自72个不同国籍,CEMS联盟预计亚洲的学生及企业伙伴将逐步增加。科大汇聚东西文化特色,相信可加深学生对亚洲及内地市场的了解。科大CEMS课程获香港大华银行支持,银行除安排学习项目外,更可从中发掘有潜质的学生。

科大商学院院长及Michael Jebsen商学教授邢吉天教授表示:「CEMS拥有全球庞大的学术及企业网络,让学生有更丰富的学习体验和吸收国际专业知识,为他们在全球各地发展事业作好准备。此外,商学院亦可藉CEMS网络增加与企业的合作机会,例如举办是次人力资源交流会议,让来自全球50位人力资源企业代表就吸引和挽留人才交换宝贵意见。」

香港大华银行助理行政总裁董庆贤先生表示:「我们于去年十一月加入CEMS联盟,与科大及联盟携手合作,不但可加强与学界的联系,且可为迎接未来多语言、多文化的全球化商业环境,以及对培育未来全球商界领袖作出贡献。」

1 CEMS –全球管理教育聯盟 (The Global Alliance in Management Education)簡稱 CEMS (前稱歐洲管理學院及國際企業組織,即 Community of European Management Schools and International Companies)。

传媒查询,请联络:

香港科大商学院
潘绍忠

电话:(852) 3469 2090
电邮:johnpoon@us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