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主席

HKUST Council Chairman

30年前誕生的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如今已茁壯成長、風華正茂,我們親睹其卓爾不凡的表現與成就,倍感自豪。科大一直精益求精,成功以年輕大學的身分躋身世界前列。對科大成員、大學支持者、夥伴及各界友好來說,不論是新知舊雨,在30周年校慶這個重要時刻一同衷心攜手慶祝,同時亦繼往開來,為建設一個更美好、更璀璨的明天而努力。

科大的驕人成就,實有賴於大學顧問委員會、校董會、教務委員會、管理層、教職員、學生、校友、大學支持者、夥伴及各界友好多年來同心協力,讓科大在短短30年內躍升為一所蜚聲國際、備受推崇的大學。他們高瞻遠矚,竭盡所能支持大學發展,塑造了今天出色的科大,居功至偉。我們特別感謝一眾國際菁英學者遠道而來加入科大這個大家庭,讓大學自創校以來一直立足世界舞臺,發光發亮。30年來,科大憑藉劃時代的創新發明而揚名四海,作為教研與知識轉移的重地,發揮的巨大社會及經濟影響力更是難以計量。

古語有云:三十而立。積累了30年創新經驗的科大具備優越的條件與豐富的知識,將以更多研究突破與創意新猷貢獻世界。科大在進入歷史新一章的同時,將投入更多人力物力,以嶄新教育、科研及知識轉移策略,解決目前及未來將會出現的全球問題。我們深信科大能夠承先啟後,充分發揮自身潛能,造福世界。

當科大邁向第四個十年之際,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港科大(廣州))將於明年開幕,其創新、獨一無二的「港科大一體、雙校互補」框架將為大學在香港內外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意義深遠。

隨著港科大(廣州)的建立,逸夫演藝中心落成啟用也是科大歷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為科大30周年校慶增添色彩。這座外型美輪美奐、設備先進的新地標有助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也是培育創意人才、讓大學活出精彩生活的理想場地。面向未來,演藝中心將成為匯聚大學及社區各界人士的文藝中心,成為薈萃東西文化及亞洲創意之都的一分子。

在此感謝科大同仁、大學支持者、夥伴和友好一直扶持校董會和管理層,與我們一起引領科大的發展及成長,加強港科大推動社會及經濟發展的實力。最後,我向校監、行政部門,以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致意,感謝你們對科大始終如一的支持。

請讓我們一起慶祝科大30生辰,並展望更美好的明天!

 

校董會主席

廖長城,GBS, SBS, SC, 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