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信和百万奖金创业大赛2022」邀本地及海外人才参赛 为大学三十周年志庆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一直致力开拓校园国际化,促进学术及文化的国际交流,鼓励学生扩阔国际视野。适逢大学30周年,科大首次邀请本地及海外选手一同参加第12届「科大-信和百万奖金创业大赛」。是次活动更将颁发额外奖金,藉此推动一众本地及海外参赛者提出更多创新方案,创造更高社会价值,并藉比赛促进跨地域的多元文化发展,同时唤起公众对创业意念的关注。

多年来,全赖信和集团鼎力支持,科大主办的一年一度「百万奖金创业大赛」已从一个于校园培养人才的大学比赛平台,发展成地区性赛事, 旨在把香港塑造成一个更完善创新的科技枢纽。今年大会更进一步扩大赛区,邀请海外人才参与,入围的海外参赛者将会伙拍科大学生一同参与赛事。经过三轮评审后,9队入围队伍便会随即诞生,并将他们的商业企划展示给由创业投资者、企业代表及教师组成的评审团。是次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和加拿大等海外的投资者和专家参与评审,加强各领域交流,协助推动香港的创新科技产业走向世界。此外,决赛赛事将首次向全球观众在线直播,最终选出的3队胜出队伍将获颁白金、金、银奖三个大奖及其现金奖,每组更会获发港币$100,000元的30周年特别奖金。

科大创业中心助理主任及「科大-信和百万奖金创业大赛2022」负责人蔡志全先生表示很期待看到有更多创新的点子:「为展示出大赛对科技业界和科大的重要性,我们将成立全新的委员会,由来自全球的投资者和教师组成,并增设新的奖项。而大会更将首次向本地和海外观众直播决赛和颁奖典礼。我们期待可在是次活动中看见同学们带来更多革新及多元化的想法,同时希望透过此意义重大的大赛,帮助参赛团队进一步发展,把他们的企划介绍给全球观众,从而获得融资的机会和接触更多潜在客户。」

信和集团自2018年起正式成为「百万奖金创业大赛」的冠名赞助商,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及科大综合系统与设计学系兼任教授杨孟璋工程师强调多元化对创新的重要性,并表示:「年轻人将主导我们的未来,但他们需要从世界各地吸收优质的创新意念,以成就更伟大的人生目标,这就是多元化在创新和创业中不可或缺的原因。信和集团深信创科的重要,是通向未来之路,我们致力支持创新科技,推动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集团更坚信创业精神需要从小培养,所以我们很荣幸连续五年赞助这项赛事,以支持年青一代展示他们的创造力和创意。」

比赛提供多个奖项给获奖者作为创业基金,让他们创立自己的公司或将自己构思的方案商业化,实践理想企划。「科大-信和百万奖金创业大赛2022」将于3月14日至23日接受报名。

有关更多「科大-信和百万奖金创业大赛2022」详情,请浏览 https://ecenter.ust.hk/one-million/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