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信和百萬獎金創業大賽2022」邀本地及海外人才參賽 為大學三十周年誌慶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一直致力開拓校園國際化,促進學術及文化的國際交流,鼓勵學生擴闊國際視野。適逢大學30周年,科大首次邀請本地及海外選手一同參加第12屆「科大-信和百萬獎金創業大賽」。是次活動更將頒發額外獎金,藉此推動一眾本地及海外參賽者提出更多創新方案,創造更高社會價值,並藉比賽促進跨地域的多元文化發展,同時喚起公眾對創業意念的關注。

多年來,全賴信和集團鼎力支持,科大主辦的一年一度「百萬獎金創業大賽」已從一個於校園培養人才的大學比賽平台,發展成地區性賽事, 旨在把香港塑造成一個更完善創新的科技樞紐。今年大會更進一步擴大賽區,邀請海外人才參與,入圍的海外參賽者將會夥拍科大學生一同參與賽事。經過三輪評審後,9隊入圍隊伍便會隨即誕生,並將他們的商業企劃展示給由創業投資者、企業代表及教師組成的評審團。是次還特別邀請了來自新加坡和加拿大等海外的投資者和專家參與評審,加強各領域交流,協助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產業走向世界。此外,決賽賽事將首次向全球觀眾線上直播,最終選出的3隊勝出隊伍將獲頒白金、金、銀獎三個大獎及其現金獎,每组更會獲發港幣$100,000元的30周年特別獎金。

科大創業中心助理主任及「科大-信和百萬獎金創業大賽2022」負責人蔡志全先生表示很期待看到有更多創新的點子:「為展示出大賽對科技業界和科大的重要性,我們將成立全新的委員會,由來自全球的投資者和教師組成,並增設新的獎項。而大會更將首次向本地和海外觀眾直播決賽和頒獎典禮。我們期待可在是次活動中看見同學們帶來更多革新及多元化的想法,同時希望透過此意義重大的大賽,幫助參賽團隊進一步發展,把他們的企劃介紹給全球觀眾,從而獲得融資的機會和接觸更多潛在客戶。」

信和集團自2018年起正式成為「百萬獎金創業大賽」的冠名贊助商,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及科大綜合系統與設計學系兼任教授楊孟璋工程師強調多元化對創新的重要性,並表示:「年輕人將主導我們的未來,但他們需要從世界各地吸收優質的創新意念,以成就更偉大的人生目標,這就是多元化在創新和創業中不可或缺的原因。信和集團深信創科的重要,是通向未來之路,我們致力支持創新科技,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集團更堅信創業精神需要從小培養,所以我們很榮幸連續五年贊助這項賽事,以支持年青一代展示他們的創造力和創意。」

比賽提供多個獎項給獲獎者作為創業基金,讓他們創立自己的公司或將自己構思的方案商業化,實踐理想企劃。「科大-信和百萬獎金創業大賽2022」將於3月14日至23日接受報名。

有關更多「科大-信和百萬獎金創業大賽2022」詳情,請瀏覽 https://ecenter.ust.hk/one-million/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