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

Professor Wei Shyy

對很多人而言,踏入30歲正是人生黃金年華的開始,也是開闢新天地、學習活出精彩人生的大好機會;對香港科技大學來說,創校30周年,意味著大學即將開始一段新的旅程,在新發展階段繼續努力探索和成長,發揮更大的影響力,造福社會。

全球挑戰不斷加劇,人們的生活受到了重大影響。為了化危為機,我們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前沿創新的解決方案。

回顧過去,科大人憑創意創造出眾多突破傳統的發明和科技,為世界帶來積極改變;展望未來,我們的多功能逸夫演藝中心及新近啟用的水上活動中心,將為學生提供課堂以外的學習機會,幫助他們成為跳出固定思維的全能人才,進而提出以人為本、著眼於社會長遠福祉的各類方案。

除了激發學生的探索精神,科大同樣重視提升學生的校園體驗。興建全新本科及研究生學生宿舍——擁有1,551個宿位的「賽馬會創新學生村」及「賽馬會集賢樓」,以及重新設計現有宿舍空間,都是校方致力為同學提供合適平台與環境,促進共同協作、創造與成長的優秀例子。這些優良設施不僅讓科大學生在使用共用空間方面有更大彈性,亦可加強彼此在校園內的聯繫與溝通。

除了以上有利學生發展的措施,即將開幕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亦將為大學帶來歷史性發展機遇,進一步增強及提高大學的研發實力及創意實踐能力。更重要的是,港科大(廣州)別樹一幟的學術架構,將有助我們實現以好奇心推動及使命感激發的學術研究目標,為未來難以預測的挑戰早作準備。

創新思維早已深植科大人的基因。創校以來,學生、校友、同事在學術和研究上所展現的卓越成就與創意,讓我們引以自豪。放眼未來,我期待大家在致力促進科研和知識轉移的同時,不忘建立新世代的教學模式,協助學生掌握21世紀的關鍵技能,共建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大學發展進入新里程,請各位和我一起慶祝這個別具歷史意義的時刻。我深信,只要科大人同心協力,必能成就未來,齊放異彩。

祝科大30歲生日快樂!

 

校長

史維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