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夥拍微軟 推出香港首個AI相關工商管理碩士選修科

微軟香港今日宣佈與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合作推出香港首個設有AI(人工智能)選修科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課程可協助企業管理層和機構培養重要技能、知識及文化,為第四次工業革命來臨做好準備。

該課程內容為微軟全球人工智能商學院(AI Business School)旗下的項目之一,由微軟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合作編寫,為學生提供以AI革新商業模式的新思維。為科大商學院MBA學生提供的AI課程將於2020年初正式在香港推出。本地企業和機構的管理人員亦將有機會透過科大的行政人員公開課程修讀相關課程,為邁向AI時代作好準備。

歷代的工業革命成功推動社會和企業就工業技術的發展需要,改變原有生活和工作模式。同樣地,要在AI及數據主導的數碼時代取得成功,企業必須擁有一套相應的專業技能。

微軟與國際數據資訊( IDC )近期進行的一項研究《 迎接未來商業:利用AI 評估亞太增長潛力》 指出,儘管87%的企業表示在未來會優先協助員工學習新技能和重新培訓他們,但仍有 73%的企業尚未開始推行相應的培訓計劃。除此以外,報告亦指企業管理層亦必須抱有持續進修學習的態度,以確保能在瞬息萬變的AI時代下克服各種挑戰。

微軟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表示:「AI是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中決定性的科技和發展要素。隨著各種機器和系統日益進化,智能協作效能亦不斷提升,這改寫了人類與機器之間的關係,同時亦意味著文化將迎來轉變。在數碼時代下,AI的應用將成為本地企業取得成功的重要根基。我們很高興能與全球頂尖學府之一的香港科技大學合作,幫助香港企業管理層裝備技能,成就他們在AI 時代取得成功。」

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亦表示:「我們正在見證AI如何為企業員工和工作環境帶來徹底改變。同時,我們亦留意到越來越多MBA同學對AI如何優化商業決策、過程及生產力感興趣。透過與全球AI 技術領航者微軟合作,相信定能協助同學充分掌握及釋放AI的潛力。」

科大MBA提供全亞洲最具彈性的課程之一,讓學生可因應個人事業目標選修不同科目。最新AI選修科將採用微軟全球人工智能商學院的網上教學內容,當中涵蓋四個單元,包括「定義AI策略」、「建立AI就緒文化」、「AI商業責任」和「企業管理層須了解的AI科技」。這個著重商業元素的選修科亦可供科大理學碩士同學及未來有意修讀行政人員課程的同學修讀。

微軟與香港科技大學將按微軟全球人工智能商學院的課程內容進行本地化調整,務求為本地企業管理層提供切合需求的實用課程。課程將有微軟管理人員分享最新AI科技的相關知識及見解,亦設有行業參考個案、實用指引和科技講座,確保企業能站在AI時代的最尖端。

這次合作推出的課程將助未來企業管理層引領香港商業環境的革新轉型,擁抱AI未來,並在接下來的數碼時代取得成功。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香港科大商學院是一所年輕、創新和致力推動全球商學教育的學府。其卓越的研究成就和高質教學課程,廣獲各界認同,並於全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有關商學院更多資料,請瀏覽www.bm.ust.hk

關於微軟
微軟(Nasdaq “MSFT” @microsoft) 是「流動為先、雲端為先」的世界中,領先的平台和生產力企業,其使命是幫助全球每個人和企業成就更多、實現更多。
 

傳媒查詢: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潘紹忠
電話: (852) 3469 2090
電郵:johnpoon@ust.hk

陳緻雅
電話:(852) 2358 8242
電郵:clarechan@ust.hk